Monday, February 2, 2009

今年过了一生中最不想过的新年...
事事都不如意...
我一向来都打最坏的打算...
就算发生了...也能有心理准备...
但这次我相信如果真的如我最糟的预想发生了...
我也不会拥有勇气去面对...
为什么现在才发生这种事情?
是上天的按排吗?
神...到底存在吗?
如果存在...那为何还有幸福与痛苦之分呢?
如果不存在...那何谓希望与奇迹呢?

但我知道...如果神是存在的...才不会有人人都幸福...
因为人是贪心的...没有痛苦...人类就不会分辨幸福...
但祢又怎样去选择谁该享受幸福...谁面对痛苦呢?
是以个人的行为去抉择的吗?
那为何还有所谓的无辜?冤枉?
是祢随便挑选的吗?
那祢又有何权力这么做呢?
如果痛苦是祢给我们的考验...
那我们为何没有选择接受与否的权力呢?
这考验的用意又何在呢?
让我们成长?让我们经得起考验?
如果通过了考验...我们会怎样呢?
获得幸福吗?
如果通不过考验...那我们又会怎样呢?
面对更多的痛苦吗?

天国的阶梯存在吗?
地狱之门又在哪呢?
到底这一切的一切...
是因什么而发生呢?
祢留给我们的希望与奇迹...
为何还夹着绝望呢?

1 comments:

dorothy said...

幸福與否,由你定義